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7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工会主席郭宪春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督处、科技处、财务处、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海涛就本次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及相关要求做了介绍,并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统一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将水平评估涉及的相关指标体系做了介绍和任务分解,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按照评估工作日程的要求,落实专人负责,认真做好评估相关工作。

郭宪春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国际化水平评估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所开展的一次针对性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工作。希望我校通过这次评估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达到补短板、强弱项的作用,真正的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作用。郭主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任务、明确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本次评估的各项任务。要通过评估,有效整合和利用学校各类教育资源,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我省高教育国际化水平,辽宁省教育厅于近日组织开展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评估范围包括全省60所普通本科高校和27所“双高”建设高职院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