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约翰•罗比森先生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约翰·罗比森先生到访我校

916日至1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绵绵副教授的陪同下,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约翰·罗比森先生到访我校。访问期间,我校工会主席郭宪春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音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

郭宪春主席代表学校对罗比森教授的访问表示欢迎,对我校办学概况、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对美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罗比森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到鞍师,希望能以音乐为纽带,推动鞍师对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会谈结束后,音乐学院于广壮院长代表学校,聘请罗比森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访问期间,罗比森教授还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跨文化音乐比较方面的教学研讨,并为音乐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能够有机会近距离与音乐大师交流看法,聆听音乐大师演奏,师生们受益匪浅。

约翰·罗比森教授是著名音乐学家、演奏家,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西方早期音乐乐队负责人。1975 年,获斯坦福大学音乐学博士学位,1977 年,任教于南佛罗里达大学。著有《韩国女性音乐家及其音乐》、《约翰·克莱姆:Partitura seu tabulaturaitalica》,并合作出版了《Gamal Abdel Rahim 纪念文集》。曾多次在世界各地一流音乐厅里演奏文艺复兴时期鲁特琴、古大提琴、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式的竖笛、文艺复兴时期的吹管乐器(中世纪双簧管、拉克特管、英国风笛等)和巴洛克式双簧管,以及现代英国号等西方早期乐器,在过去的 44 年间举办过无数次文艺复兴时期音乐个人独奏会。他以文艺复兴、巴洛克以及 20 世纪音乐为主题的论文曾发表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多部期刊;作为学者与演奏家,曾受邀到非洲、亚洲、欧洲及北美的多个国家与城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