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鞍山师范学院来华留学生“云毕业”的别样离情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

疫情下的毕业季注定与众不同,比以往的每次别离都愈加动人。我校2020届来华留学生毕(结)业生共33人,包括2名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11名汉语言专业本科生以及20名汉语进修生,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波兰、土耳其、哈萨克斯坦、韩国、乌克兰等9个国家。为弥补师生不能相见的遗憾,我校开展了“云答辩”、“云毕业典礼”,制作“云合影”、“云相册”等“云毕业”系列活动,为远方的学子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6月28日上午10时,鞍山师范学院“‘疫’起走过 筑梦未来”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刘兰芳艺术中心举行。我院在鞍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英伟(吉尔吉斯斯坦籍)和本科毕业生代表麦克(尼日利亚籍)到现场参加了此次典礼。

6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2020届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汉语言专业全体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

6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在鞍毕业生合影留念,送去母校和老师们的美好祝福。

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们被分散在世界各地,无法相聚在校园好好告别,站在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带来了更多的迷茫……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感同身受,他们与每位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一生一策,从学生个人发展的角度给出中肯的意见,提供切实的帮助。目前在中国境内的留学生们对出入境及签证政策以及就业问题特别关心,负责老师多次与学生座谈,沟通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留学生的关切与诉求。对目前滞留各国无法返回中国的毕业生,老师帮助他们解决租房到期问题,打包、搬运、储存和邮寄行李,留学生们对此表达了浓浓的谢意。

疫情使我们无奈的分离,却又拉近了师生心灵的距离。在毕业季,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校友们联系老师组建了微信校友联谊群,一起观看“云端”毕业典礼,一起重温在中国鞍山的学习时光,一起感受毕业季的不舍和站在人生新起点的踌躇满志。疫情终将过去,鞍山师范学院愿与广大留学生朋友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