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李侠: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领域与发展动态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5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正式启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侠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领域与发展动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常青主持,科技处副处长何双男、教务处副处长王楠楠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

0800e3039463494783918d4f84a60acb.png

李侠教授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重要性、研究领域和动态、我校的研究优势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普及国际中文教育历史背景及前沿动态的同时,李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科研经验。讲座中,师生代表与李侠教授交流互动,探讨相关问题。李侠教授悉心了解师生们的学术困惑,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做好相关课题研究。

3bedd83ffbfc4fb1a6b3aa7a65e2db00.png

b2fa943460f043dfb5a3cff5e0e7a81b.png

本次讲座意在聚焦学科前沿,激活师生创新思维,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打开交叉学科研究突破口。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持续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搭建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33533ed5f298412ab99adf24d2308bfb.png

图文:高也宁

编辑:刘涛

一审一校:常青

二审二校:王琳琳

终审终校:张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