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传统文化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传统文化挑战赛

10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挑战赛。比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波兰、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及中国大学生前来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七个站点,围绕东操场跑道展开,每一站都精选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题目与需要团队协作的趣味运动项目,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统一。

下午三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每组按顺序依次出场,随着秒表的嘀嗒,奔向每一个站点,上演秋日版“速度与激情”。

比赛中,中外小伙伴互帮互助,团结一致,闯下了一个又一个站点,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既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也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体现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的主题。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特别奖四个奖项。其中第一队一举斩获二等奖与特别奖!

本次比赛秉承寓教于乐的理念,将传统文化知识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丰富了中外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中外大学生的文化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