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赴俄乌白项目选派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24年赴俄乌白项目选派通知要求,我校2024年赴俄乌白项目选派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凡符合《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申请方式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照项目选派办法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纸质申请材料。

三.项目申报及受理时间

(一)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详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06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4.受理时间

申请人须于2024年3月10日-25日(第一批)或10月8日-13日(第二批)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并经所在院系同意后于2024年3月25日(第一批)或10月13日(第二批)前将纸质材料上报国际交流合作处211办公室

(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 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 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详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07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4.受理时间

申请人须于2024年3月10日-31日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并经所在院系同意后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纸质材料上报国际交流合作处211办公室

(三)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不超过(含)3 个月。

详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08

2.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资助俄乌白三国优势理工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全部在国内一次性预发。

4.受理时间

申请人须于2024年9月1日-10日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并经所在院系同意后于2024年9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上报国际交流合作处211办公室。

请各单位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和长远规划选拔拟派出国留学人员,并按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完成评选及材料准备工作并统一上报辽宁省教育厅。

联系人:崔旭     电话:2960290     邮箱:cuixu82@163.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