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海外» 短期项目

2019年鞍山师范学院暑期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暑期,鞍山师范学院先后选派3团组20余名师生分别赴台湾亚洲大学、俄罗斯伊尔库克国立大学以及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729日至810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雪老师带队,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优秀学生赴台湾亚洲大学进行为期13研习活动。亚洲大学为我校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施茂林教授带来的台湾历史文化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台湾的历史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台湾,熟悉台湾;赖正豪老师带来的移动力讲座,鼓励大家转换思维,提升国际化视野;朱界阳老师从校园文创谈快乐人生课程,引导同学打破思维束缚提高创新能力。除此之外亚洲大学还安排了有趣的实践课程球课和烘焙课程师生们亲身体验、亲自动手,在实践中锻炼了技能,也增进了友谊。

823日至91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张丽伟老师6名师生赴俄罗斯伊尔库克国立大学参加暑期访学活动。活动为期十天,内容包括英语课程、英语实践课程,文化参访等。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收获满满,不但语言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对俄罗斯的文化传统与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是我校首次派遣师生俄罗斯伊尔库克国立大学参加暑期访学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校的友好交往,也为未来两校的交流合作开创了新局面。

722日至82日,我校商学院韩椿蓝同学赴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参加暑期访学活动。活动为期两周,内容包括英语课程、兴趣类课程、文化参访、社交活动等。韩椿蓝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表现出色,不仅收获暑期课程结业证书,还在课堂考试中荣获铜奖。自2016年以来,我校共有5名学生参加英国胡弗汉顿大学举办的暑期访学活动,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选派优秀学生赴外参加暑期访学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崭新平台不仅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我校与海外友好院校的教育文化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