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海外» 成果分享

赴韩国清州大学交流学习总结-苏泓举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



赴韩国清州大学交流学习总结

20169月我非常有幸的开启了我的留学之旅。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能给我们这次公派留学的机会,让我在仅有的大学四年的时光里,留下了一段非同寻常的记忆。为什么说是非同寻常?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亲人,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独自学习、生活。

初来乍到的我,既紧张又激动。初到仁川机场,满眼全是看不懂的文字、满耳都是听不懂的语言,在人群之中我恍惚看到“清州大学”四个中文字,啊,看来是找到了组织。学校很人性化的接机、安排宿舍、熟悉校园,清州大学的初印——满分。

接下来就是开始了紧张的学习生活,虽然每天上课的时间点很长(周一至周五 9点至晚4点),但是丰富生动有趣的课堂足以掩盖了这个缺点。在学习之余,国际交流处为我们介绍了学韩语一对一的小伙伴,对于我们学习韩语有了很大帮助。课后我们一起去做社会奉献,为孤寡老人搬煤,指挥交通等。休息日,我们一起去全州韩屋村体验韩国文化,去釜山的海边喂海鸥,去首尔的乐天世界回到童年,去清州的青南台感受历史的痕迹。有时候走在韩国的大街上,我会联想到国内的场景,在心里悄悄地问自己,现在的一切是不是真的?不会是在做梦吧?

在学校里,我真切的体会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化差异碰撞出来的火花,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都会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受与想法。学校专业的教授对全专业仅有的一个外国学生的我,给予了很多关心和照顾。将有难度的专业术语翻译成英文,让我课后努力学习,在期末全专业仅有的一个A+的成绩被我得到了。学期结束时,很幸运我得到了奖学金,同时考下了韩国语三级。感谢教授,感谢自己。

在生活方面,由最初的不适应,到后来的回国不习惯。寝室的室友是韩国人,这对我韩语口语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寝室的环境也很好,有助于我们健康快乐的学习。

奇妙的一年,充实的一年,值得一生记忆的一年,如果没有字数的限制,我还能再写三天三夜。把我在韩国的经历,讲给你们听!再次感谢学校和国际交流学院给予的支持,感谢相遇,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热爱生活!



                                               商学院 苏泓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