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鞍师» 学生园地

我校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马义喜获2019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07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的通知》(教外司来〔2020〕395号),我校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马义(MADANOV ADILET)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为选拔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开展了“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活动。经院校申报、专家评审,我校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马义(MADANOV ADILET)获此奖项。

马义同学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2016级本科生,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我校汉语言专业奖学金。在2018年辽宁省留学生“中国梦·辽宁情”征文大赛中获优秀奖。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学生会负责人,马义既是同学们信赖的领头羊又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他热心帮助同学,曾多次主动陪伴生病的同学就医,帮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他积极协助学院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多次获得我校“优秀留学生”、“优秀留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期间,马义同学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制作视频为中国加油,他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很多留学生。

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招生培养各方面的改革。马义同学此次获奖是我校留学生第三次获此殊荣,体现了国家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激发了我院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广大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马义与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李忠隽合影

马义在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中表演吉尔吉斯斯坦传统舞蹈

马义组织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积极参加“一带一路”人文营

疫情期间马义同学为中国加油

获奖证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