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鞍师» 学生园地

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营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营

为大力推进鞍山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创新模式,贯彻落实鞍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党代会精神,践行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与教育交流合作,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东风,近期,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 一带一路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营

本次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营为期两周,共有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韩国、印度、尼日利亚、乌克兰、波兰、土耳其、白俄罗斯、日本、安哥拉、喀麦隆、加纳、西班牙、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中外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内容包括中外师生跨文化交流、学术研讨、汉语国际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鞍山地域文化考察、教育合作项目交流等多项内容。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世界的希望。长期以来,鞍山师范学院始终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较强国际理解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青年人才作为国际化办学目标之一积极促进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鞍师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先后有近千名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其中,中欧学分生项目、中俄汉语言文化体验营项目等品牌活动效果良好,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师生欢迎。

本次一带一路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营的成功举办,对鞍山师范学院深化与丝路友校合作,丰富校园国际化氛围,加强中外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具有重大的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