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鞍师» 学生园地

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来华留学生毕(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

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来华留学生毕(结)业典礼

2019年6月27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来华留学生毕(结)业典礼在理化实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郭宪春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来华留学生及中国大学生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播放了国际教育学院学期回顾视频,留学生们在熟悉的画面中回忆美好的鞍师学习生活,展望全新的未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涛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他们成为母校连接世界的纽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奋勇拼搏,更上一层楼。随后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及结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精彩生活,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感谢和对未来的希望。

刘海涛院长为2019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刘萍教授为结业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典礼特别为优秀的乌克兰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孙诚颁发了感谢状,感谢他为我校与乌克兰教育交流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郭宪春主席为孙诚颁发了奖状。

随后对本学期优秀的留学生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首先是留学生们带来的快闪舞蹈,在自由欢快的音乐声中,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旋律。而安哥拉籍留学生尹健则以一首《成都》表达了他对中国对鞍师的喜爱。歌曲唱罢,太极拳小组也带来了冲击力极强的太极扇表演。最后,2015级本科班为我们带来了歌曲《亲爱的同学》,以此纪念在鞍师的青春年华。大家纷纷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本次典礼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2019年5月,我院正式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这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近年来,我院在汉语言专业建设、留学生特色化培养、校园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学院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在办学方式、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上进行新的尝试,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争取新的突破。

相关附件